绝尘过处

.

玲珑八面
锦绣十方

曾用名:辛尚仁
头像来自@李胤玄宫
封面来自@万鲸成月
肖战相关都滚

·彩虹旗永远飘扬

·黑羽快斗/怪盗基德/快新

·Smile_小千

·霍建华/胡歌/张若昀

·风弄/风流书呆/唐酒卿

·盗墓笔记/全职高手/龙族/反派的职责/逃离无限密室/德萨罗人鱼/饲蛟/南禅

瞎说两句

占tag致歉

我实在是搞不明白,为什么有些人随便找了张看起来很有古法的纸/底图+看起来很有个性/笔刷缘故看起来很帅很炫/或是两者兼有的字+后期再加上些许质感(甚至这一步都可以省掉)+内容极大可能是近期热门(原耽更新/社会时事/国际新闻. etc)

就会有一大群人评论好美/老师好强/xx圈有您了不起

???

不想也不敢点名。恕我眼拙,我确实没觉得那字哪里好看。是现在圈内普遍认可的审美就是这样,还是我的确水平有限?或者是我练字方向和审美方向出现偏差?

说实话,我对其它几点没什么想法,唯一让我感到不适的就是第二段的加粗内容。我个人认为,一般人练字,如果不是奔着给某美情报局加密中央文件去的,第一要义都应该是看得懂。即便是要写草书,那也应该有草书的笔法和风骨。

但是尚且未曾学到前人三分灵韵,随便糊弄两笔,就称之为个人风格的,我觉得为时过早。

更不要说带热门话题蹭热度了。那些红心蓝手到底是给你,还是出于他人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和追踪,借他人作品承载自己对此的思考,心里真的没点数吗?

再说几句

以及有些人的字,几个看不出来,一写长段就崩。那字堆在一起密密麻麻看得人眼睛疼,自己意识到了吗?集中在一起看,就会发现甚至不及观者班上男同学普遍水平。

既然称之为作品,那请对作品有一个完整而清晰的构思和处理。如果你要修图,那请先想好底图选取,字的摆放位置,用什么色调,有什么效果……不要一来就上画风清奇的搭配直接劝退。

想到再继续bb。看了这两年字圈,发现越到压力大时越忍不住想说

评论(57)

热度(214)